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校特色說明

       本校於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第一週期、第二週期、第三週期系所評鑑、大學校務評鑑及體育評鑑均全數通過,112年11月通過國際商管教育品質認證(AACSB),培育國際商管人才接軌世界。顯示在教學品質、資源設備、自我定位與校務發展規劃、校務治理與經營、教學與學習資源及績效與社會責任之持續改善與品質保證精進作為皆獲肯定。

■ 特色1:建構學生學習系統圖

       以學生學習為本位,協助Z世代學生瞭解從入學前到畢業,提供多元學習與輔導支持系統資源,以利學生妥適規劃自己的學習歷程或尋求協助。

■ 特色2:特建立校級創新教學制度

       精進教師教學與學術專業,舉辦各式增能研習、推動教師社群共學共創運作,提升教學水平;彈性薪資獎勵制度,激勵教師多元發展。

■ 特色3:優質的教學與品保機制

      以教育品質為核心,以PDSA機制管考校務研究及品保循環。品質管理委員會結合內部控制與OKR績效管理,並透過健全財務結構及董事會監督,持續精進自我改善,提升校務發展整體運營效能。95-112年連續18年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高教深耕計畫及106-112年教學創新試辦計畫。108-109年榮獲教育部「完善就學協助機制」績優學校,109-112學年度為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區域基地計畫案」中區基地,展現對高教公共性卓越貢獻,成為教育永續平台與優質天主教大學。

■ 特色4:發展前瞻具含金量之特色研究

      支持跨系所或跨院聯盟合作整合型和政策型研究計畫,促進研究轉譯與產業合作,透過外部學產界專家的建議提升研究計畫的質量,開發相關關鍵的核心技術,導入產業實務、原住民族文化保存及智慧校園的多元應用,協助地方創生並創造可觀之社會經濟效益,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及擴大社會影響力。

■ 特色5:拓展國際事務追求國際化

     本校為「國際學生交換計畫(ISEP)」為台灣第一個會員學校(全球325所會員學校),加上合作姊妹校近500所,使得學生可與730餘所知名大學交流、研修,免國外學費與膳宿費優惠;此外,擴大招收國際學生,增設全英語學程,雙向交流,增益學生國際文化學習。

■ 特色6:推動大學社會責任不餘遺力

     本校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辦公室整合跨院與跨領域合作推動創新人才培育模式,結合校內外資源推動USR(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及USR-Hub育成種子型實踐計畫,且秉持天主教大學的精神,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帶領全校師生投入在地關懷、產業鏈結、永續環境及文化永續之社會責任的實踐,從中培養學生創新思維和解決問題等能力。